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小田变大田 增产又增收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眼下正是水稻收割的季节,在青年镇毛里村的高标准农田里,大片的水稻在风中垂下沉甸甸的稻穗,村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收割,整个田间地头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毛里村是青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点之一,原来面积较小的土地经过施工改造,形成了规模较大且相连的地块,并配套修建了蓄水池和生产便道等生产设施,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我在高标准农田里种植的优质绿色水稻平均亩产达到了900斤左右。”毛里村水稻种植户张春说,农田改造后,土壤肥力更加均衡,同时为无人机喷洒农药、机械化收割等提供了有利条件,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以前毛里村的土地大多是‘补丁地’‘巴掌田’,大型机械作业难,农田设施配套不完善,灌溉设施缺乏,种植费时费工,制约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青年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韦良勇告诉记者,为改变这一情况,2020年,该村开始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小田”改成了“大田”,将原来的泥巴田坎改为水泥田坎,化解了当地农田碎片化、灌溉难、大型机械无法作业等难题。

韦良勇表示,高标准农田改造不仅有效避免了土地闲置撂荒,还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目前,青年镇水稻收割已接近尾声。据统计,今年高标准农田水稻亩产达800-1000斤,越来越多的村民种植水稻,享受高标准农田带来的“红利”。(杨晨晨  徐  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