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高标准农田 种出放心粮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日前,在青年镇毛里村,农户们在田间地头挥汗如雨,收割稻谷。

“以前这片土地基本是闲置的,多亏了区农林局、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将这片撂荒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水稻机械化程度提高了,产量也增加了。”青年镇毛里村种粮大户周世武高兴地说。

毛里村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青年镇的优质大米生产基地之一。但由于以前这里的土地大多是‘补丁地’‘巴掌田’,基础设施较差,水稻生产的机械化程度和农户种粮的积极性都较低。2020年,该村开始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经过施工改造,原来地块零碎、面积较小的撂荒地摇身一变成为了规模较大且地块相连的庄稼地,并配套修建了蓄水池、生产便道等配套设施,在盘活“沉睡”土地资源的同时,土地综合生产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青年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顺介绍,该镇还从水稻种植的各个环节入手,提升水稻品质。在品种选择上,推荐村民选用优质品种“Q优1号”;在管护培育上,引导农户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机械化收割等,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能提高粮食产能,又能提升抗灾能力。”王顺说,得益于良好的种植环境,毛里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亩产提高约100斤,实现了高产稳产。

地址:青年镇毛里村

市场价格:每斤2.5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