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统筹推进“五个振兴”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日期:2021-02-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3

一是产业振兴。积极对接投资促进中心,引进冠磊水产加工基地、佳沃思农牧科技养殖基地项目,建成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4个,年经营性收入达67.74万元。

二是人才振兴。依托“500+”人才专项开展招才聚智工程,回引本土人才8名、引进外来人才3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412人次。

三是文化振兴。开展“五好带头人”“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选树各类典型家庭47户、60余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21次。

四是生态振兴。实施环保“五大行动”,治理163户农村危旧房和387户采煤沉陷区受损农房,复垦煤矿废弃地26.2亩,恢复采煤沉陷区植被2058亩,清理建筑垃圾1万吨。

五是组织振兴。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头雁”队伍,调整村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储备年轻后备干部7名,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528次,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