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19U/2022-00169 [ 发文字号 ] 南桐委发〔2022〕15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南桐镇
[ 成文日期 ] 2022-12-01 [ 发布日期 ] 2022-12-01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南桐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1

中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南桐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南桐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驻镇有关单位

《南桐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南桐镇党委

                                                                             202211月18

(此件公开发布)

南桐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万盛经开委办〔202254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宣讲重点

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诠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把宣讲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二、宣讲时间

20221111——2023131

、宣讲安排

(一)服务区委宣讲团来镇宣讲。根据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安排,由镇党政办牵头,精心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社科联副主席  杨东)来镇宣讲服务工作。

(二)开展镇宣讲团集中宣讲。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宣讲团,成员由党政班子成员组成,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下设活动办公室在党政办,具体负责宣讲团到各村(社区)开展全覆盖集中宣讲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1),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宣讲任务。

(三)组织基层宣讲。2023年全国“两会”前,党政办、经发办民政社事办、农服中心、文服中心、工青妇群团组织分别牵头组建“六进”宣讲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日常宣讲由各村社区第一书记结合讲党课、日常走访等灵活开展。

四、宣讲要求

(一)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各宣讲成员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结合镇情实际,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全覆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联系实际,回应关切。宣讲成员要充分了解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对理论政策的实际需求,针对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宣讲内容。要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主动回应关切、贴近实际解读,把全会精神讲全面、讲透彻,讲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三)创新方式,提升效果。各宣讲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要统筹用好院坝会、故事会等形式,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提问、会后沟通等方式,把全会精神用鲜活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宣讲接地气、有生气、得人气。

五、组织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本次宣讲,做好联系宣讲员的配合工作,认真组织好本村、社区宣讲活动,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二)强化安排部署。各宣讲团成员要精心准备,充分用好实事数据、典型案例打磨文稿,确保宣讲质量。要与各村、社区做好对接联系,在宣讲期间商定好宣讲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及规模。相应村、社区要做好会务服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会

(三)做好活动反馈。各宣讲成员完成联系村、社区宣讲后要及时将情况(含信息、照片、视频等资料)反馈至党群办,由党群办牵头统一报送至区党工委宣传部。党群办要注重挖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联系融媒体中心做好宣讲新闻报道,扩大宣讲影响。

附件:1. 南桐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

      2. 宣讲情况统计

附件1

南桐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表

序号

宣讲成员

宣讲安排

备注

1

陈小辉

镇干部职工大会、支路社区


2

冯永明

八〇一社区


3

李建飞

麒麟村


4

民权村、新工村社区


5

王四维

岩门村、皂角井社区


6

邓  聪

金龙村、平山社区


7

陈建军

石桥村、后湾社区


8

沈庭建

沙坝村、二郎峡社区


9

梁建梅

营寨村、南桐社区


10

罗  玲

温塘村


11

李世刚

王家坝村


12

牟  笛

南桐村


13

张连高

南桐派出所


附件2

宣讲情况统计表

单位:                            时间:   年  月  日

宣讲时间

宣讲人员

宣讲地点

受众人数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