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19U/2020-00016 [ 发文字号 ] 南桐府发〔2020〕29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南桐镇
[ 成文日期 ] 2020-09-09 [ 发布日期 ] 2020-09-29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桐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9-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9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南桐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南桐府发〔2020〕29号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各爱心团体:

现将《南桐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南桐镇人民政府

                             202099

(此件公开发布)

南桐镇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2010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关于印发〈万盛经开区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万盛经开扶领发〔202011号)要求,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我镇扶贫日系列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正确导向、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务实节俭的基本原则,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和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成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合力攻坚,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1017日前,镇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牵头单位:党群办;配合单位:文服中心、产业中心,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

(二)开展扶贫日重大宣传活动。

结合扶贫日系列活动,开展产品采摘、垂钓休闲等农事活动,推介一批特色扶贫产品,促进丰产又丰收。(牵头单位:党群办;配合单位:文服中心、产业中心,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

(三)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宣传报道党员干部扶贫济困典型、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典型。全方位宣传我镇各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主要成效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牵头单位:党群办;配合单位:文服中心、产业中心,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

(四)举办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举办采果节、丰收节等节会活动;组织参加区级、市级扶贫产品展销会,配合开展直播带货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大力推动扶贫产品和扶贫产品进驻社会扶贫网重庆馆工作。(牵头单位:经发办;配合单位: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

(五)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开展线上99公益公开募集活动,动员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进行爱心捐赠。(牵头单位:民政社事办;配合单位:机关各部门、商会、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

(六)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9月至10月,领导干部、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镇、村两级书记持续遍访贫困户,帮扶干部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关注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残疾户等重点人群,防止返贫。按照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全面走访贫困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牵头单位:产业中心;配合单位:各村、驻村工作队、各帮扶干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活动在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产业中心承担日常工作,具体负责拟定活动方案,协调联络。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各爱心团体积极组织和参与扶贫日相关活动。

(二)广泛动员实施。广泛发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扶贫济困,并及时沟通汇报活动进程,做好新闻采写、信息宣传等工作,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潮。

(三)务求取得实效。把握节奏,明确时限,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注重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力争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