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19U/2020-00005 [ 发文字号 ] 南桐党政办发〔2020〕15号
[ 主题分类 ]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南桐镇
[ 成文日期 ] 2020-07-03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村(社区)考核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0-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9

重庆市綦江区南桐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0年度村(社区)考核办法》的通知

南桐党政办发〔2020〕15号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                             

《2020年度村(社区)考核办法》已经镇党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南桐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度村(社区)考核办法

为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用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奖先罚后的良好激励机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结合南桐镇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村(社区)班子、村(社区)专职干部和本土人才。

二、考核组织

考核领导小组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由党政办公室具体牵头实施,在本年度年末或次年的年初组织实施考核工作。

三、考核方式

各村(社区)年初自行拟定年度工作计划,镇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各村(社区)工作计划制定满分为200分的《村(社区)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责任书》,具体的目标内容由对应的主协考部门自行拟定细则并予以实施。年终考核时,由各村(社区)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形成自查报告并报党政办公室,主协考部门在各村(社区)自查的基础上据实考核评分。

四、考核结果的确定及使用

村、社区班子考核等次为:好、较好、一般、差。

村、社区干部考核等次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考核等次按下列标准确定:年度考核总分在140分(不含140分)以下的,干部为不称职,班子为差,全镇通报批评。

年度考核总分在140分及以上、170分以下(不含170分)的,干部为基本称职,班子为一般。

年度考核总分在170分及以上、190分以下(不含190分)的,干部为称职,班子为较好。

年度考核总分在190分及以上的,干部为优秀,班子为好。

村、社区年度考核奖励在参考考核分数的基础上,经党委会研究确定。奖励不搞平均分配,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副主任按照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的90%发放,其他专职干部的奖金比例按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的80%发放。

村、社区年度考核得分连续两年排名倒数第一的,由镇纪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连续三年排名倒数第一的,由镇党委会研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岗位调整。

五、否决和加减分指标

(一)一票否决指标。

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凡被“一票否决”,该项工作得分直接判为0分。

(二)加分指标。

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加2分,获中央部委表彰加1分,获市委、市政府表彰加0.5分,获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级部门表彰加0.3分,获镇党委、政府表彰的加0.2分。同项工作受多级表彰的按最高分值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3分。

(三)减分指标:

1. 村(社区)的下级组织村(居)民小组工作不配合,致工作不畅的,每件次扣1分。

2. 村(社区)日常工作被镇党委、政府通报批评的,每一次扣2分,若是因重点项目推进等重要专题活动不力被通报批评,或被效能问责的,则扣5分。

3. 村(社区)干部,被镇党委、政府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

4. 村(社区)干部,未能立足本职工作,在服务群众方面打折扣,被群众举报属实的,每次扣1分。

5. 村(社区)及村(社区)干部被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纪工委及以上单位通报批评或区级以上媒体负面新闻曝光的,扣减村(社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总分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