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锚定目标向未来   奋力谱写城市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0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9

锚定目标向未来   奋力谱写城市发展新篇章

“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让全镇干部职工倍感振奋,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前行的方向。”南桐镇党委书记陈小辉表示,下一步,南桐镇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认识,统筹城市更新提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持续增强产业引领功能。紧抓綦万协同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区域联动发展规划,以南桐煤矿、南桐电厂、方盛电厂、新田湾煤矿为依托,重构产业形态,打造中小企业园;持续创新园地协作机制,积极推进南桐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布局,持续助推制造业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先进材料产业、电子元器件产业、装备制造集群,将南桐镇建设成为高质量绿色产业重镇。

持续增强门户枢纽功能。积极开展C5线万盛—重庆中心城区城市快轨前期工作,着力推动陆港大道、绕城路南桐段、南桐滨河大道建设,持续优化支路片区道路交通,将南桐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交通枢纽;持续抓好老旧小区、采煤沉陷综合治理,提速桃子立交桥维修整治工程,拓展二郎峡滨河路业态功能,着力打造集休闲、美食于一体的夜间消费集聚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持续增强城市管理功能。持续优化市政执法机制,促进执法力量规范管理,深化“大城三管”和“马路办公”,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五长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有效治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加快推动垃圾治理,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加快规范城区停车管理,着力构建智慧城管体系。规范公用设施养护和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城市志愿服务体系创建,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程度。

持续增强公共服务功能。强化就业优先,落实各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南桐小学迁建,推进技工校与职教中心改造升格、联动发展。加强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加快推进合作医疗、网络通信等公共事业发展。争取二郎山公园提档升级,依托矿山文化底蕴建设城市人文公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免费开放服务,不断加强基层文化服务站建设。

持续增强安全保障功能。加强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和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城乡末端感知系统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措施,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城市管理及综合执法力量,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加强社会治安巡逻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辖区平安无虞。

戴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