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三举措抓实做细社区排查

日期:2022-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8

南桐镇三举措抓实做细社区排查

一是做实社区首问。充分发挥“线上大数据+线下网格化”作用,成立3人线上大数据工作专班,按市级推送江津双福下发数据X条,针对性的发送报备提醒短信;同时成立以村(社区)为单位的网格排查队伍18支,每人每天包片采取入户走访全覆盖排查和掌握本辖区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和近期拟来区返区人员基本情况,并明确1名专人完成X人次一人一档登记造册。

二是加强场所排查。组建5人工作组,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酒楼、校外培训机构、网吧、歌城、温泉、茶楼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落实“戴口罩、测体量、一米线”等要求。针对鸿丰农贸市场摊位多、人员流动性大特点,封堵通道2个,落实专人3名定点轮流值守,同时组建2人工作组,对上门排查农贸市场从业人员中的7月15日以来有江津旅居史的2名人员严格落实“3天2检”。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利用52个村级应急广播、10个交通安全及森林防火劝导站(点),采取喇叭提醒喊话、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资料、LED屏播放等,全方位、全覆盖加强排查宣传。动员发动镇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等,利用工作群、朋友圈等,广泛发布区指挥部工作要求和提醒事项,提升宣传纵深度、实效性。同时以社区为单位明确1人全面清理辖区楼栋小区、商店门户、超市、药店等场所“社区报告二维码”张贴情况,对破损的、模糊不清的或者人为撕毁的,全覆盖重新张贴,便于来区返区人员主动上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