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多举措”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8

南桐镇“多举措”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召开全镇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1次,专题研究和部署夏季预防溺水事故工作;七月以来,充分利用广播、巡逻宣传车、标语、短信推送信息宣传1000余次;各村(社区)、学校陆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20余次,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切实提高辖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对本辖区的河流、沟渠、山坪塘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拉网式排查100余次,重点查看辖区防溺水警示标识是否缺失或模糊,及时更换修理警示牌40余块,增加施救长杆30余根,做到警示标识应有尽有。同时,对辖区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以及对留守儿童本身的关心,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因高温天气引发的溺水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准确报送和处置得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