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341万元贷款助24名创业者圆梦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8

近日,在南桐镇岩门村的养猪场内,“90后”养殖户李先伍正忙着给仔猪喂食。

李先伍今年29岁,他的养猪场占地约1300平方米,猪舍有500余平方米,养殖生猪150头。然而3年前的他,既不是老板,也不在万盛工作。他说,由于在外地务工不能照顾家人,加之近年来万盛发展越来越好,他才辞职返乡创业。

“创业过程中,在购买猪苗、翻新猪场和增添设备的时候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使养猪产业发展陷入困境,多亏了我申请到了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李先伍告诉记者,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第一年不收利息,这一下子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下,李先伍很快就购买了猪崽且翻新了猪场,还增添了一些设备。如今,李先伍的养猪场扩大了规模,生猪由原来的50头增加到150头,猪场设备越来越齐全,养猪产业发展步入正轨。

“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李先伍说,有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他更有信心把猪场经营好,养出高品质的仔猪。

 在南桐镇,像李先伍一样乘着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东风创业的人不在少数。今年来,该镇组织工作队伍深入群众摸底创业就业情况,了解群众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面对面”为群众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增强创业就业信心,举办各类培训,提高群众创业就业能力。截至8月底,南桐镇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笔341万元,带动创业24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加强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强化对养殖户、种植户的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南桐镇社保所负责人说。(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