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123名临时困难群众获救助

日期:2021-09-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1

近日,记者从南桐镇获悉,今年1-7月,南桐镇累计发放临时困难救助金23.36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69户123人,较好地解决了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感谢政府为我们申请市级救助金医治我儿子,帮助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日前,南桐镇岩门村村民湛志相感激地说。
    去年9月,湛志相的儿子罗义忠被诊断出结核性脑膜炎,治疗后虽保住了性命,却成了植物人,前期治疗共计花费13万余元。前期医疗费用巨大,加之后续罗义忠还需要药物治疗,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实在无力承担。“上有老人,下有生病的儿子要照顾,着实让我们犯了难。”湛志相说。
    今年2月,南桐镇了解到湛志相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市级社会救助基金2.5万元,并为其申请了1万元区级临时困难救助金,帮助湛志相家减轻了经济负担。
    在南桐镇,像湛志相一家获得市级救助金的群众不在少数。
    今年以来,南桐镇聚焦困难群众,通过抓社会救助、落实社会福利、强化社会事务规范等工作举措,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今年1-7月,南桐镇民政民生支出共计1098.97万元,同比增长5.6%,发放临时困难救助金23.36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在民生保障工作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细化临时救助对象范围和类别,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制度效能,切实发挥好民政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继续加快推进片区养老服务中心、镇级养老服务中心和6个村级互助点建设,初步构建并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解维坪  甄   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