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做强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9

一是发展绿色产业。因村制宜发展石桥村蟠桃、民权村茶园、王家坝龙泉桃、岩门村油牡丹等3000亩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生态产业,建设管护蜜柚示范园、李子园、高粱基地、灵芝基地等260亩产业基地,加快形成“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格局。

二是壮大集体经济。全镇建立1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按照因村制宜、分类发展的模式,找准集体经济项目源和增长点,充分盘活农村“沉睡”资源,成功申报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项目3个,获得资金补助70万元。

三是开展农技培训。从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品种选择等方面对农户进行精准产业扶助,开展蔬菜种植培训,免费培训贫困户54人。安排农技服务体系专家入户指导300余次,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技术指导160人次,技术咨询120人次,发放农业科技资料200份、肥料4.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