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关闭煤矿伤残职工生活有保障

日期:2020-10-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2

近日,笔者从南桐镇获悉,该镇已为关闭煤矿伤残职工发放生活费、护理费、抚恤金和慰问费286万元,进一步保障了职工的基本生活。

“感谢南桐镇帮我争取工资和补助,生活有保障了。”日前,家住南桐镇王家坝村的王肇才说。

王肇才今年70岁,是南桐镇原邱家湾煤矿工人。1976年9月,王肇才在煤矿井下爆破的过程中,严重受伤,造成肢体一级残疾,完全丧失劳动力,成为邱家湾煤矿的伤残职工之一。

2010年6月,邱家湾煤矿关闭。南桐镇积极与邱家湾煤矿沟通,帮助王肇才解决生活、医疗和养老问题,为其发放生活费和护理费等共计18万余元,让其生活得到了保障。

“煤矿关闭了,但伤残职工后续生活、医疗和养老服务等要跟上。”南桐镇党委书记刘丹介绍,自2010年起,南桐镇积极响应国家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关闭乡镇煤矿8家。为保障关闭煤矿伤残职工权益,该镇积极落实后续相关措施,与关闭煤矿企业沟通,建立伤残专项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明确专门的科室为关闭煤矿伤残职工办理后续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相关事宜。

截至目前,南桐镇共为32名关闭煤矿伤残职工发放生活费、护理费、抚恤金和慰问费286万元,为9名1-4级伤残职工代缴工伤保险和养老保险金34万元。下一步,该镇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关闭煤矿伤残职工沟通联系,为其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好。(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