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老旧小区“改”出满满幸福

日期:2020-07-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31

日前,南桐镇新工村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道路硬化了、墙面粉刷了,到处都整整洁洁,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变样。

新工村社区老旧小区的居民楼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现有住户120户360余人。改造前,小区老迈的基础设施让居民们记忆犹新:污水管道不畅,一下雨就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居民楼下,苍蝇、蚊子满天飞,生活居住环境很差。

去年初,南桐镇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包括完善老旧小区的道路、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以及增设消防设施、立体墙面粉刷、屋顶防水、楼道整治、线网改造等。

经过改造,新工村社区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贯穿整个小区,外墙刷白了、下水道不堵了,杂乱的“线路蜘蛛网”不见了。“经过改造,小区环境好多了,不仅晚上出来散步的人多了,连以前搬到城区住的一些老邻居也搬了回来。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好事。”看到小区的变化,南桐镇新工村社区居民犹正强竖起了大拇指。

南桐镇规建环保办工作人员万莹介绍,去年以来,南桐镇共改造新工村社区、支路社区、八O一社区、南桐社区等4个社区的老旧小区,惠及1763户居民,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毕。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功能配套更加完善,住房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