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四抓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日期:2020-07-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9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和生猪产业各环节从业者责任,切实落实监测排查、应急处置、运输监管等现行有效防控措施。

二是抓好消毒检疫。开展散养农户“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工作,逐村、逐社、逐户排查统计存栏生猪,逐户开展圈舍消毒,全覆盖进行消毒3次。督促指导生猪规模养殖场业主每隔5天交替使用消毒药物开展场地内外及养殖场交通路口消毒。严格实施生猪产地检疫,每周坚持电话或到场收集掌握生猪规模养殖场母猪产仔、肥猪销售、仔猪区内调剂动态。

三是抓好宣传引导。定期召开生猪规模养殖场业主培训会,对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增强自主防范意识。及时发布市外、市内、区内非洲猪瘟动态及非洲猪瘟防控相关措施信息,引导规模场业主做好本场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四是抓好联防联控。镇村社”三级联动,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网格员、动物防疫员作用,做好生猪及产品、饲料的监管工作。上半年,处理违法贩卖仔猪行为2起,无害化处理非正常死亡生猪6头次,制止到风险区调运饲养生猪行为3次,有效的预防了疫情输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