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三举措落实“智志双扶”行动

日期:2020-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8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劳动人员“含金量”。在了解企业招工需求的基础上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0期,培训贫困劳动力58人次,促进10名贫困人员成功就业。组织农业技能培训2期,由4名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指导队伍入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5次,累计培训指导农户300人次。

二是落实政策补助,撑起在校学生“守护伞”。全面落实贫困家庭在校学生爱心午餐,幼儿早教费、住宿费减免等补助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实现全面入学,全镇74名在校生实现教育扶贫优惠政策享受全覆盖。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注入自主脱贫“强心剂”。组织开展“幸福南桐、奋斗有我”主题微视频大赛,选塑自主脱贫典型,通过视频展播扩大示范带动效应。组织开展微宣讲活动18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氛围,提振全体干部群众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