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发挥产业就业“双引擎”作用助力 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3

一是壮大主导产业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发展产业,加快形成“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产业格局。5000亩蜜柚、1000亩茶叶、5000亩花椒、500亩桃子、300亩柑橘,建设管护50亩蜜柚示范园、100亩李子园、100亩高粱基地、10亩灵芝基地。

二是持续推动就业。全镇贫困劳动力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等情况,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管理。实现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204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就业35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3万元。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期,培训贫困户60余人次。帮扶3名贫困人口进行自主创业,协助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8000元。

推动农户增收。全镇34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务工就业、农产品代销、龙头企业带动等形式增收4.2万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家,带动44户贫困户增收,直接吸纳就业6人。完成产业奖补验收93户,发放奖补资金12万元。发展致富带头人8家,带动24户贫困户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