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南桐镇:打造优质健身场地 丰富群众体育生活

日期:2020-06-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04

控球、过人、转身跳投……5月28日,南桐镇二郎山公园,篮球爱好者在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水,精彩的球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篮球场附近,还有不少市民或散步、或打羽毛球、或跳舞,呈现出一派热闹欢腾的健身场景。

去年,南桐镇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全民健身配套设施等举措,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今年,该镇将继续在全民健身工作上发力,不断完善全民健身配套设施,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提高体育赛事的办赛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健身环境更舒适

清理模板、修建商品砂浆集沙池……今年3月,南桐镇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复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南桐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秦廷明介绍,全民健身中心毗邻115中学,总建筑面积约3531平方米,由1个篮球馆和1栋3层的综合楼组成。其中,综合楼包括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以及舞蹈室等,并配套观众席、更衣室、休息室、独立卫生间等设施。

秦廷明说,该全民健身中心建成投用后,不仅能满足当地群众对优质健身场地的需求,改变南桐镇无专门健身场所的状况,也为115中学提供室内体育场馆,方便该校师生在雨天进行体育教学。

为丰富群众健身体验、方便群众进行体育锻炼,南桐镇打造了2个社区健身点,实施了2个体育健身工程,新增了1个镇文化服务中心健身房。今年,该镇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全民健身环境。一方面,配合区教育局做好南桐镇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工作,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二郎山公园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工程,争取将二郎山公园打造成体育公园。此外,积极争取创建支路社区健身点,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健身环境,并以各村、社区健身点为依托,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健身氛围更浓厚

2019年10月30日,南桐镇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精彩举行,吸引了来自各村、社区、镇机关、辖区企事业单位等组建的18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拔河、乒乓球单打、一分钟定点投篮等6个比赛项目火热“开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运动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南桐镇群众体育工作的坚实基础。

除了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趣味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篮球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丰富着南桐镇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

据统计,仅2019年,南桐镇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余次,参与群众15000人次;各村、社区不定期举办综合性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各体育社团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单项比赛,各学校举办学生运动会,不断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在学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课间、工间健身制度,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了“月月有特色、周周有亮点、天天有活动”的全民健身氛围。

如今,体育赛事、体育活动已成为南桐镇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助推器”,全镇人民广泛自觉参加各类体育比赛和体育锻炼,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超过85%。

秦廷明介绍,今年,南桐镇将进一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拔河、跳绳、乒乓球、象棋比赛及趣味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体育生活。同时,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与相关体育比赛。此外,大力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普及全民健身知识,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刘文佳   徐皖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