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 无人机“亮相”稻田 助力水稻单产提升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05


植保无人机正在对水稻喷洒农药

金桥镇: 无人机“亮相”稻田  助力水稻单产提升

近日,记者在金桥镇三台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将调制好的农药灌进无人机农药盒,一键启动后,无人机便在稻田上方稳稳飞过,并向下均匀喷洒出白色的药剂云雾。

眼下,已进入水稻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粮油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项目区的水稻茁壮成长,我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高效、便捷、智能化的植保无人机对水稻进行统防统治,为水稻产业节本增收保驾护航。

“水稻要高产,管理很关键。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季风和降水偏多,水稻在这段时间很容易遭受迁飞性害虫的侵害,要想有一个好收成,就得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区农林局农技站站长罗亚玲介绍,当前正值水稻生长关键期,也是水稻飞虱类、螟蛾类的高发时期,通过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可以在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减轻土壤水源污染的同时,确保全区水稻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次参与飞防作业的农业植保无人机采用电力驱动,适合多种药剂混合喷洒,机体可负载10公斤农药,每小时可施药50亩-60亩,施药效率是传统人工喷雾施药的30多倍,与传统人工喷雾施药相比,无人机飞防操作方便、喷雾均匀,可节约30%-50%的农药使用量和90%的用水量。如此一来,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缺乏难题,也极大提高了植保效率。

“今年,我区要完成1100亩的粮油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示范项目,将为项目区水稻生长提供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减少使用化学农药。”罗亚玲表示,下一步,在开展好水稻病虫害前期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区农林局还将做好后期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全面提升示范区水稻单产,保证全年粮食丰收。
   (刘亚兰   谷  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