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高桥危桥变新桥 群众出行更放心

日期:2022-04-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4


“桥修好后,走在桥上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终于盼到桥修好了,现在车辆行驶在桥上,宽敞又平稳。”……日前,金桥镇青山村邓家岩村民组的高桥危桥改造工程完工通车后,附近村民连连点赞。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成的高桥焕然一新,车辆来回穿梭。据了解,改造前的高桥建于1970年,曾是青山村邓家岩村民组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经过长年累月的超负荷承重,该桥梁已成四类危桥,不能满足运输及周边群众出行需求。

“以前,桥面就是一个水泥桥板,较为单薄,桥的两边没有护栏,加之年久失修,车辆在上面行驶,十分危险。”居住在青山村邓家岩村民组附近的村民罗明德说。

去年9月,金桥镇启动高桥危桥改造工程,将原有的高桥危桥进行危桥重建。重建后的高桥全长13.8米,桥面宽度从原来的2.7米扩宽到7.5米,且为混凝土桥面,并安装了安全防护栏,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抓好公路、桥梁的养护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金桥镇工作人员张有燏说。

(解维坪   朱益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