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延长产业链 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

日期:2021-11-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2

金桥镇:延长产业链 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

近日,记者在金桥镇金堰村坪上村民组看到,总投资65万元的金桥镇农副产品加工厂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整个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近年来,金桥镇培育有机和优质大米、土鸡鸭(蛋)、特色经果、生态水产四个扶贫主导产业,发展猕猴桃、蜜柚、樱桃、无花果、果桑、脆红李等特色经果林,种植花椒、高粱、水竹笋、油菜、菊花等,全年稳定总产量在6000吨左右。

“由于果蔬季节性较强,易变质腐烂,给农户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邱英志解释说。为此,该镇决定实施金桥镇农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探索果蔬等农副产品的加工技术,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产品销售能力。

根据邱英志介绍,待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提高全镇农产品的产品等级、档次,增加附加值。一方面,通过收购包装干盐菜、红苕粉、野生竹笋、菌类、蕨菜等干货,经加工包装后成为旅游产品,同时承接旅游景区购物店食品分装业务;另一方面,通过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把果蔬产品加工成果蔬粉、果蔬固体饮料、果脯、果酱等食品,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档次和质量。

同时,该项目将有效延长农业产业链,助力推广有机文化,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使农业生产结构进一步得到调整、优化,从而推动当地具有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的果蔬种植产业进一步壮大,提升果蔬产业在种植业中的比重,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市场有效供给夯实力量。此外,该项目还能吸纳周边的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

(刘亚兰   邱  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