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生态鱼年产值超4200万元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5

近年来,金桥镇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和水资源,大力培育发展生态渔业,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该镇已实现年产生态鱼850吨,年产值超4200万元。

“扑通,扑通!”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金桥镇新木村重庆新木滩渔业有限公司的生态鱼养殖基地看到,10多个鱼塘排列开来,一尾尾鱼儿在清澈的水中游动,工人们正在忙着投料喂食。

“今年我公司将产出30多万斤生态鱼,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700万元。”看着鱼塘里活蹦乱跳的鱼,该公司负责人姜家学高兴地告诉记者。

重庆新木滩渔业有限公司是金桥镇引进的生态鱼养殖企业。该公司自2018年落户金桥镇新木村以来,已投资600余万元新建了占地250余亩、水域面积150余亩的生态鱼养殖基地。

“我们主打‘瘦身鱼’,对空气水质有很高的要求,金桥镇空气、水质都很好,特别适合‘瘦身鱼’养殖。” 姜家学向记者介绍,为了找到良好的生态养殖环境,他跑遍了万盛各镇、重庆多个区县,最终决定将生态鱼养殖基地落户在金桥镇。

“养殖‘瘦身鱼’,需要把已经养肥的鱼,转运到清水中瘦身净化数个月,通过让鱼不断运动,消除多余脂肪和腥味。这样养殖出来的鱼,肉质紧实、味道鲜美、原汁原味,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价每斤25元,依然供不应求。” 姜家学说。

“政府现在大力扶持生态鱼养殖,这两年,为基地修通了公路,更加方便我们营运。” 姜家学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乡村振兴政策,继续扩大生态鱼养殖规模,打造集休闲、垂钓、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渔场,助力金桥镇生态渔业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重庆新木滩渔业有限公司生态鱼供不应求的情景仅仅是金桥镇大力培育发展生态渔业的缩影。近年来,该镇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和水资源,把发展生态鱼作为强镇富民的特色产业来抓,在政策、资金、技术等诸多方面给予扶持,已建成“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个,培育发展生态鱼养殖户57家,打造了850亩生态鱼养殖基地,养殖鲤鱼、草鱼、鲢鱼等多个品种,实现年产生态鱼850吨。目前,该镇生态鱼产品主要销往重庆、四川、北京等地,每年年产值4200万元。

金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邱忠伟介绍,接下来,该镇将抢抓长江“十年禁捕”机遇,充分利用好辖区7座水库、49口山坪塘优质水资源,大力推进生态鱼养殖,力争再新增生态鱼养殖面积1300亩,实现生态鱼年产量超2000吨、年产值超9800万元。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