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联合团区委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8

秋高气爽,稻谷飘香,又是一年秋收时。近日,金桥镇联合团区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团员、党员志愿者前往田间地头,帮助劳动力欠缺家庭收割水稻。

金桥镇金堰村村民董永才家共有三口人,妻子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才能回家,屋里屋外就靠董永才一人操持,家中劳动力严重缺乏。

今年,董永才共种植了2亩水稻。眼下正是秋收时节,金堰村的水稻陆续成熟,但董永才并不愁水稻收割问题。“早在水稻成熟前两周,村干部就喊我不要担心,说会有志愿者上门帮忙割稻子。”

在董永才家的稻田里,志愿者们或将割好的水稻错落地摆放在稻桩上,或将割好的水稻不停地往脱粒机里放,在“隆隆”的机器声中,稻谷颗粒归“斗”。不一会儿,田坎上装满稻谷的袋子就堆成了小山。

“志愿者们不仅帮我收割水稻,还帮忙把稻子运回家晾晒,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看着晾晒在院坝里的金灿灿的稻谷,董永才感激地说。

据了解,这已经是金桥镇第二年组织志愿者帮助董永才家收割水稻了。近年来,金桥镇持续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田间地头,解决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难题。今年,该镇联合团区委,组织团员、党员志愿者100余人次走进田间地头,帮助10户劳动力欠缺家庭完成秋收工作,解决了劳动力短缺家庭的实际困难。

“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我们懂得了一饭一粥来之不易,真正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衣衫湿透的团员志愿者王宇翔说。

金桥镇党委书记张同忠表示,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解决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难题,让群众获得切实可感的实惠,让广大团员、党员志愿者在生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好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为更多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开展助农服务,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刘亚兰  冉  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