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金桥镇:产业发展 村民分红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8

金桥镇:产业发展  村民分红

"我领到了村集体经济的分红100元,钱虽不多,却让我实实在在地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近日,金桥镇星河村村民黄明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600户农户持续增收,星河村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种植高粱,发展白酒酿造、销售产业。同时,成立村集体公司,在上游发动农户种植高粱、中游收购高粱籽酿造白酒、下游利用秸秆和酒糟发展牲畜养殖,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高粱酒产业链,推进村集体经济建设,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星河村村委会主任杨秀文介绍,去年,全村收购了6万余斤高粱,酿造出3万余斤高粱酒,村集体收入40余万元,除去成本,目前约有10万余元的利润,本次分红将利润的10%全部分给村民,600户村民分别领到了100余元的利润分红。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宽高粱酒的销售渠道,探索发展养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杨秀文说。(杨绮羽  赵晨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