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四好公路入户 群众出行无忧

日期:2020-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30


    近日,金桥镇三台村村民崔德华家门前,工人正在入户公路施工现场加紧作业。

  崔德华三天两头就要到家门口察看施工进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入户公路修好了,以后把地里的农作物运回家,再也不用靠人工背了。崔德华说。

  在金桥镇,享受公路入户红利的不止崔德华一人。

  入户公路建设是今年金桥镇四好农村路的主要建设目标。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已经实现了通村、通社100%覆盖。

  “‘四好农村路主干路网已经搭建好了,今年金桥镇把四好农村路主要建设目标定为畅通入户道路。金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入户公路建设,旨在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助力群众产业发展。

  2019-2020年,金桥镇计划建设四好农村路”59.18公里,总投资超过48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建设22.1公里。

  想要富,先修路。路修好了,产业发展也就有了强大的交通保障。

  金桥镇新木村村民傅春梅养了210多亩的清水鱼,政府为她新修了1公里左右的道路直通鱼塘,便捷的交通让她的产业越做越大,生意也越来越好。公路修好了,对我们的产业发展帮助非常大,不管是运饲料进来喂鱼,还是运鱼到市场售卖都非常方便。傅春梅告诉记者,现在路好了,不仅鱼的销量节节攀升,来鱼塘钓鱼的人也多了起来。今年,她的鱼产量预计20余万斤,产值可达200万元。

  区交通局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程果介绍,目前,金桥镇2019-2020四好农村路完工率已经接近50%。下一步,该局将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预计年内完成目标任务,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