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盛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28

本年度报告由万盛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指南的通知》等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万盛街道门户网站(http://ws.cq.gov.cn/jz/wsjd_70058/)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万盛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23—48272122)。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严格遵循“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

2021年,万盛街道公开政府信息487条,其中政策文件9条,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107条,基层政务公开25个试点领域信息212条,疫情防控信息8条,办事指南77条,机关单位基本信息4条,其他政府信息70条。按期公开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信息,集中公开社会救助、低保、社区干部招聘等信息,及时更新工作动态、政务信息、办事服务事项,做好社区干部招录、公益性岗位招聘等公示公告。

(二)依申请公开

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全面提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依法保障公众合法权益。全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以信函方式提交,涉及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已按时办结,此外,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三)政府信息管理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信息报送、资料归档等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及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信息公开撰稿、审稿、发稿、撤稿程序,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平台建设

按照网站建设集约化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申请关停“万街文化”微信公众号,信息均通过政府网站、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发布。申请关停“涉农补贴”等3个栏目,栏目设置进一步优化。完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专区建设,设立自助查询、资料阅览、申请接收和政策咨询4个分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围绕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通过宣传栏、公示栏、板报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进一步丰富。加强对平台日常管理,安排专人常态化开展信息更新、日常巡网等工作。2021年完成各类整改10件次,巡网30余次。

(五)监督保障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设立监督电话023-48272122,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机制,对出现重要信息发布不及时、重大政策不解读等情况的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202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上级要求、民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整改。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下一步,街道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整合辖区资源,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增大政府信息公开量,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丰富载体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好用活政务公开专区,积极探索新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推进政务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级、区级要点任务分工的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本单位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