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新”小区里过年 日子越过越甜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6

黄仁庆和家人挂福字贺新春。

21日,走进万盛街道新田社区,浓厚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社区道路两旁的树枝上挂满红灯笼,熙熙攘攘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一派喜气祥和。

“今年小区改造好了,外孙春节放假回来,比往年多住了好几天,来串门的亲戚朋友也多了。”对于78岁的黄仁庆来说,这个春节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近50年历史的老小区在经历一番大改造后迎来第一个新年。

黄仁庆居住的万盛街道新田路片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因为年代久远,缺乏维护,不仅楼体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容颜”,还存在线路老化、管网堵塞、屋顶漏水、外墙脱落等问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以前屋顶经常漏水,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房子的安全。”黄仁庆告诉记者,前几年,他的女儿动了卖房的心思,但最终没能成行。“有点舍不得,毕竟在这住了20多年。”黄仁庆说。

2023年,我区实施万盛街道新田路片区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通过改造提质,增加历史元素、规整街区环境、整合沿街业态、重塑片区交通,进一步提升该片区的综合价值和人居环境,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老旧小区最迫切需要改什么、怎么改?小区居民最有发言权。黄仁庆和邻居提出,屋顶漏水是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你看,现在墙面粉刷一新,屋顶也不漏水了,还安装了空调外架,就是我提的建议。”对此,黄仁庆很有成就感。

“改造前,我们就针对‘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多次牵头召开座谈会、讨论会、方案介绍会,向居民征求意见,顺应群众期盼和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菜单选择方式,以直接影响居住安全、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合理确定改造提升内容。”万盛街道新田社区党委书记王健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对窗户、雨棚、楼顶防水、外墙、人行路面等公共部位实施了改造提升。目前,已改造完成10栋楼,惠及居民244户。

“‘新’小区里过新年,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甜!”谈及小区变化,黄仁庆激动不已。如今,他时常带着老伴逛小区,拍摄照片,用镜头记录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