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九小场所”细检查 绷紧消防“安全弦”

日期:2024-02-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6

219日,万盛街道开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集中检查行动,全力消除消防隐患。

“这个阀门有气体流出,说明有隐患,非常危险,请尽快处理!”“老板,你的灭火器已经过期,要马上更换。”当天,检查人员对“九小场所”、沿街店面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检查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火栓等是否配置齐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消防器材、燃气、液化石油气等储存是否安全。

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一一建立清单,要求责任人定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检查人员对商户进行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火灾预防、用电安全等知识,增强商户风险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也是生命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万盛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廖春容说,该街道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辖区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