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敲门入户”大排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12-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25

近日,万盛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住宅楼,开展入户宣传“敲门行动”,筑牢今冬明春防火安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家中不要堆放杂物、厨房用火不离人、及时拔下手机充电器……”在江山城、国能天街等高层住宅小区,工作人员走进独居老人家庭,以敲门入户的形式,“一对一”进行消防安全帮扶,“面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帮助查找身边隐患。

在“敲门行动”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居民家庭实际,对厨房、阳台、客厅等重点区域以及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超负荷用电、是否堆放易燃可燃杂物、外窗是否安装防盗网等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并指导居民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清理阳台可燃物,防止室外飞火(烟头、烟花爆竹等)引发火灾,要定期对家中的火灾隐患进行自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手把手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

此次行动,共走访居民住户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帮助居民查改隐患28处,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步,万盛街道将联合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各级前置力量,以“敲门入户”的形式对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