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7

920日,万盛街道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将有600户居民家庭接受入户摸底调查。

据了解,住户调查是反映居民家庭收入和支出的重要民生调查,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是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为防止调查样本老化,减小结构偏差,提高住户调查样本代表性,国家统计局每隔5年进行一次住户调查样本的新老交替,此过程就是住户调查的大样本轮换。

万盛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赵冀介绍,此次万盛街道共有万新社区国家点、建设社区国家点、江山城社区地方点和建设社区地方点四个调查点被国家统计局抽中。目前,该街道已全面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选派22名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扩大居民群众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率,营造积极社会氛围。

  “通过住户调查产生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等数据,可以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比例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生活质量,了解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效果,更好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赵冀表示,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入户摸底调查205户,预计930日前完成全部摸底调查工作,121日起新一轮记账户正式开始为期5年的日记账工作。(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