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松林社区: “暖新驿站”筑起爱心港湾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7

921日中午,外卖小哥封云川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来到刚投用的万盛街道松林社区“暖新驿站”,接上一杯水,为手机充上电,歇歇脚。

封云川喝了一口水,神情也随着休息放松下来。“现在有了这个驿站,我们渴了累了就能过来喝口水、休息一下,这里还提供微波炉、冰箱等,太暖心了。”封云川说。

“站外是事业,站内是家园。”驿站外的标语让人格外暖心。走进驿站内,桌椅、多功能电源插座、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虽然面积不大,但十分温馨。除了封云川,还有三四名外卖小哥在休息,有的用手机和家人聊天、有的专心看看书、有的热饭菜充饥……已然成为他们的温馨港湾。

“暖新驿站”打造了“可学习、可歇脚、可充电、可饮水、可用药、可取暖、可纳凉”的“温暖之家”,切实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就餐、饮水、休息等面临的实际困难,从而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社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暖新驿站”面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

  下一步,万盛街道将鼓励爱心企业、单位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设,继续扩充“暖新驿站”站点数量;在提升服务方面,对“暖新驿站”管理员进行培训,增强管理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使“暖新驿站”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重要后勤保障,切实把温暖送到每个户外劳动者心中。(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