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29

党的十八大以来,万盛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辖区群众“三感”稳步提升,棚户区改造项目、万北一片区旧城改造征收项目惠民利民;“一中心、八站点”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有力有效,社区网格化排查落细落实。“万盛故事荟”品牌提档升级,万盛老街国家4A级景区创建、“万盛城区—砚石台—红岩”观光火车项目有序推进。“红色物业”“红色管家”“红色联盟”典型案例获全市推广,“微党建”链接“微服务”助推“微治理”成效明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增效。

下一步,万盛街道将加快部署产业升级步伐、厚植生态发展优势、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系列任务,紧扣“一城三区一极”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一圈、两园、三廊”,推动街道经济更强、生态更美、文化更兴、治理更优。

一是集聚动能,稳定地区经济。力争年底前新培育5家以上限上市场主体。强化招商引资,拓宽税源渠道,为170余家物流企业及其他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和各项助企纾困政策。

二是精修细治,做靓城市名片。实施万北一片区旧城改造征收项目。推动4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用好“吹哨报到”机制,化解治理难题。以“五大行动”为统揽,打造山清水秀城美人和之地。

三是以人为本,做实民生实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完善“1+8”养老服务体系。立足“外防输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提档“万盛故事荟”品牌,全力推动老街4A级景区创建和观光火车项目。

四是多措并举,筑牢平安基础。深化源头管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持续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强力推进自建房、违建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五是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推动“红色物业”品牌提级,着力培育“巴渝先锋物业”。抓好新业态党建工作。持续释放“红色联盟”治理效能。用高质量党建引领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