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纾困解难零距离 助企发展心贴心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06

“你好,我是你的‘点对点’企业服务联系人,今天主要是向你们宣传全区4大类20条惠企措施,同时了解一下你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连日来,万盛街道领导班子、街居干部穿梭于辖区各企业,开展稳企惠企走访行动,通过“走访常态化+要素精准化+服务贴心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6月初,全区“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暨“稳企惠企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后,万盛街道赓即成立领导小组,整合部门政策资源,开展稳企惠企走访行动,形成稳企惠企的强大力量,确保稳企惠企政策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全覆盖走访市场主体186家次,开展稳企惠企座谈25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堵点问题40余件次,帮助142家市场主体享受助企纾困政策200余次。

“幸亏有这一系列的稳企惠企政策,我们店才能渡过难关。”友善餐饮店负责人胡杰谈起享受到的政策,激动地说。今年4月以来,友善餐饮店陆续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税收减免政策和承租国有房屋减免房屋租金政策,免征税额加减免租总计超过18万元,享受了防疫、消杀补贴1万元。这些优惠政策如同“及时雨”,有效帮助企业减轻运行成本。据统计,今年1月-6月,万盛街道承租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房屋减免租金达200万余元,惠及商户52家。

万盛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赵冀表示,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的关键所在。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深入走访,聚焦企业的堵点、难点、盲点和痛点,清单化管理企业诉求,项目化推进企业问题诉求化解,持续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点对点”企业服务,以雪中送炭的温暖,把稳企惠企工作做靓、做实,为企业发展拉一手、扶一把,让政策的暖风更快、更多、更好地吹进企业心里。

(杨晨晨  梁新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