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城乡居民医保代缴暖了群众心

日期:2022-0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20

“社区的服务越来越贴心!”近日,说起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帮助居民在网上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78岁的马庆芳赞不绝口。

去年12月初,我区启动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居民需使用支付宝、微信自行缴纳。“我一个人在家,子女在外务工,实在没人帮我在网上缴费。”这让不会使用网络缴费的马庆芳犯了难。

“我们社区的居民大部分是老年人,学历水平相对较低,且60岁以上居民有540人,占总人口的70%。老年人使用网络缴费十分吃力。”砚石台社区工作人员张进介绍,不少居民和马庆芳一样,使用的是老年手机,没有开通网上付费功能,而且他们身边无子女,网上缴费成为了他们的一大困扰。

砚石台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以居民医保负责人张进的名义,办理了一张专用银行卡,并将资金先垫付进银行卡内,现场帮助居民在网上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凡是不会网上缴费的居民,只需要到社区,将现金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张进说。

在砚石台社区服务大厅,81岁的陈敬珍将提前准备好的现金交付给社区工作人员,仅1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网上缴费。

目前,砚石台社区通过收现金代缴的方式,已为150余名居民代缴了医保,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值得注意的是,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28日,需要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时间。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