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北二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进社区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7

“各位家长朋友,你们是否为如何教育孩子感到困惑?你们的孩子是否存在不自信、没有动力、爱玩游戏等偏差行为?”日前,万盛司法所联合区妇联在万盛街道北二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向居民讲解如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中,讲师以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向我区2021年最美书香家庭、绿色家庭、最美阳台家庭的妇女代表和到场居民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背景和立法目的、分享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发挥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机构作用,并就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及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了从小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和成功的家教经验,让大家充分认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家庭教育实践内容和知识竞答环节让自己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家长李先生说:“案例丰富,讲解形式多样,而且老师讲得很接地气,我收获颇多!”

家庭是未成年人的起点,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基石。接下来,万盛司法所将通过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进一步拓展普法宣传阵地,帮助和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

(刘亚兰 罗泽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