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让社区更美更文明

日期:2021-12-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7

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举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游戏……今年以来,万盛街道通过宣传发动、试点先行、全面铺开“三步走”,探索出适合街道特点的垃圾分类模式。

在宣传模式上,通过“线上+线下”解决群众理解不透、知晓不深问题。广泛动员街居干部、网格员、巡逻员、楼栋长等组成145人的指导员队伍和220人的志愿者队伍,走街入巷、进家入户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今年累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79场次,入户宣传800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居民垃圾分类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显著提升。

在推广引导上,通过典型引路、先行先试,解决部分社区方向不清、方法不当问题。按照试点先行、样板推动思路,率先启动嘉禾苑、新台广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实行分类积分制,同时安排2名分类指导员进行现场宣传指导。截至目前,两个小区累计积分超过19万分。同时,配合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万盛分公司打造国能天街区级分类示范小区,首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设施开展分类工作;启动滨江壹号分类示范小区建设,结合“红色物业”开启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目前,该街道已形成“1+3+11”15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格局(即1个区级示范小区,3个街道示范小区,11个社区示范点)。

在分类保障上,加大设施投入。按照易管理、易投放、易运输原则,将辖区20400余户居民划分为47个分类片区、148个分类投放点,投入50余万元采购13套一体式四分类设施、800个240升分类桶放置于各小区分类投放点,采购200个60升分类桶分发至街居办公场所,采购4800个12升厨余垃圾桶、4800个10升其他垃圾桶、100万个四色垃圾袋按“首次发放”原则分发至居民家庭,为分类收集、分类投放打好硬件基础。(叶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