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互联网+”破解特困人员服务难题

日期:2021-12-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16

“当发生危险时,按下这个‘SOS’键,我们就会接收到你的求救信号,及时与你或你的家人联系。”近日,万盛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残障人士龙运吉家中,为他佩戴智能手环并详细介绍使用方法。

记者了解到,为给特困人员提供精准化服务,万盛街道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展开合作,为辖区11名特困人员购买了智慧家居养老融合服务套餐,通过佩戴集身体监测、紧急呼叫、防走丢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手环,为特困人员的安全、健康提供强有力保障,做到有事情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

“在手环上可以看到您孩子的脉搏、体温、心率,在我们的智慧健康居家养老24小时监测平台,还可以看到孩子的实时定位,24小时接收孩子的求救信号。”工作人员向龙运吉的父亲龙德友介绍道。

“有了这个手环,我总算不用时时刻刻担心孩子走丢了,也能抽出更多时间做点事,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看着孩子戴上手环,龙德友开心地笑了。

据了解,为特困人员购买智慧家居养老融合服务套餐,只是万盛街道差异化满足特困人员生活需求、破解特困人员服务难题的一个举措。万盛街道社事办负责人文丽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结合定期入户走访慰问,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多渠道为特困人员提供“助洁、助医、助困、助急、助乐”等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