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加强流浪人员巡查管理 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日期:2021-12-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16

立冬以来,我区气温不断下降。为全面加强极寒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连日来,万盛街道加大力度开展流浪人员街面巡查和救助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5日晚上7点左右,万盛街道北二社区巡查小组来到文化馆广场、万新农贸市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频繁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巡查、劝导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确保及时、有效救助每一位有需求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

"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复杂,流动性强,所处环境卫生条件差,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较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难点。”万盛街道社事办主任文丽告诉记者,自11月初以来,该街道启动“昼+夜”巡查模式,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地毯式巡查,截至目前,已派出工作人员40人次,暂未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文丽表示,接下来,万盛街道将进一步做好沿街流浪乞讨人员的引导、劝离和恶劣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大救助对象防控力度,力争实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清零”和易走失人员流浪外出“清零”,消除疫情防控“盲点”。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