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8

“小葱切段,洋葱切块,加入半碗凉水和少许盐,把鲫鱼放置其中,腌制10分钟……”9月13日,万盛街道组织辖区32名残疾人在赛克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2021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学员讲授烤鱼制作技艺,主要包括底料炒制、配菜装盘等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技能测试的学员将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老师教得很仔细,大家也听得很认真。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如何制作烤鱼,争取用这一技之长改善全家人以后的生活。”参训学员伍强说,每到关键的地方,他还会拍摄视频记录下来,以便自己以后反复练习。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辖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提升他们的就业信心。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送岗上门、专场招聘会等,架好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到心仪工作,实现自我价值。”万盛街道社事办工作人员朱家家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把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开展手机维修、重庆小面、按摩理疗等内容丰富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辖区15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自我发展和自力更生能力。

(杨晨晨  王梦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