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近日,中央文明委授予万盛街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领域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万盛街道辖区共有18岁以下青少年16628人。近年来,该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按照“一居一品”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星期六课堂”“国学课堂”“尚学课堂”等区级“示范儿童之家”品牌,创新“社会—家庭—学校”三个网格联结点和志愿服务队、“五老”服务队、义务教师志愿队三个服务队相结合的“3+3”工作模式,全面搭建起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关爱教育平台,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蓬勃开展、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

”中央文明委授予万盛街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万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总结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青少年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落小落细落实,为青少年品行养成培沃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蓝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