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疫苗接种服务队护航老年人接种

日期:2021-09-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9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连日来,万盛街道成立疫苗接种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专车接送等方式,护航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

在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7岁的王永芳刚打完新冠疫苗。王永芳家住建设社区,几个月前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和胆结石,一直犹豫该不该接种疫苗。后来,社区干部来到她家,向其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王永芳经过检查,病情稳定,可接种新冠疫苗。

“街道的服务真周到,还专门安排车辆上门接送我们。”今年88岁的刘婆婆感叹道。当天,在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护下,刘婆婆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留观30分钟后,并无任何不适和异常反应。

原来,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发现部分老年人存在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等实际问题。于是,该街道迅速成立了疫苗接种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除此之外,该街道干部职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在接种点为老人进行健康咨询,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身体健康情况等,最大限度减少老人的等待时间,并全程陪护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让老人和家属放心。(杨晨晨 王梦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