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推进疫苗应接尽接

日期:2021-08-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4

   “老人家,请问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日前,在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老君坝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居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砚石台社区党委书记王隆介绍,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18岁以上居民共有768人,已接种疫苗人数为689人,接种率近90%。值得注意的是,砚石台社区老年人居多,共有369人,占总人数的48%。加之部分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不少老年人对是否能接种疫苗持怀疑态度。为了打消老人们的顾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面对面”讲解疫苗知识的方式,让居民知晓接种疫苗的标准,引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前往医院体检,由医生进行专业评估。
    居民邹文华今年79岁,患有高血压。他担心身体健康,迟迟未接种疫苗。最近,在砚石台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邹文华到区中医院体检,经过医生评估,邹文华的身体符合接种疫苗标准。目前,邹文华已接种第一针疫苗。
    近段时间,砚石台社区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电话通知、召开居民会等形式,为居民普及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发动群众接种疫苗。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患者,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前往医院体检,由医生进行评估,身体条件允许再接种疫苗。
    王隆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社区将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力争实现应接尽接,筑起全民“防疫屏障”。(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