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做好残疾人精准化服务工作

日期:2021-08-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4

“伍强,你最近身体状况怎样?工作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日前,万盛街道新田社区工作人员霍琼来到辖区持证残疾人伍强的家中,详细了解伍强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就业帮扶需求,并一一登记在册。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残疾人基本保障措施、持续做好残疾人精准化服务工作,8月11日,万盛街道全面启动2021年持证残疾人个人信息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本次调查为期一个月,其间,12名信息采集员将深入8个社区,对923名持证残疾人进行一对一调查登记。
  此次调查以入户信息采集为主,电话调查、窗口服务等方式为辅,将重点调查持证残疾人在住房、教育、就业、基本医疗、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享受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等服务的情况,以及存在哪些服务需求等。
   “这次调查是万盛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入户调查,个性化地掌握辖区每一名残疾人的基本状况,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不断增强持证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万盛街道残联主席罗伟说。( 杨晨晨  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