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北一社区居民喻显芬:留在“家门口”就业

日期:2021-0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0

喻显芬带着孙女采购年货


   汽笛声声,是回家的欣喜;车声隆隆,是归乡的心音。“回到万盛,熟悉、亲切的感觉真好。”近日,在万盛汽车站出站口,喻显芬从商务快客下来,背着行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激动地说道。

  今年56岁的喻显芬,家住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去年3月,她和丈夫一起到四川省广安市务工。

  “在广安的时候特别想家人,尤其想两个孙女。”坐在105路公交车上,喻显芬期盼地望着窗外。

  而在105路公交车万盛小学站,两个孙女早早地等候在此。一下车,喻显芬先是一把抱住孙女们,随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递给两个孙女。两个孙女乐开了花,一人牵上奶奶一只手,开心地往家里走。

  年前,喻显芬带着大孙女陆续采购了春联、福字、糖果等传统年货。

  “奶奶你把福字贴倒了。”“福倒着贴的意思才是福到了。”听着小孙女的声音,喻显芬笑得合不拢嘴,她心里萌生的那个念头再一次涌上心头:留在万盛,就近工作,既能顾家,又能陪伴两个孙女。

  喻显芬回想起此前到社区报备、登记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她推荐的本地就业信息。于是,她又来到了所在的社区,详细了解本地招工信息。

  “小彭,你晓得我在外打工几年了,今年确实不想再出去,想请你帮忙推荐一份本地工作。”喻显芬把想法告诉了社区负责就业工作的彭梅。

  “喻大姐请坐,我晓得你早想回家带孙女了,我现在就给你找找招工信息。”彭梅打开招工信息笔记本,耐心地寻找适合喻显芬的招工信息。

  “我年龄大了,又没什么文化和技术,不晓得万盛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喻显芬将她的担忧告诉彭梅。

  “这两年,万盛引进好几个大企业,像冠宇电池、惠伦晶体近期都在招聘保洁员,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你先登记,我帮你留意。”考虑到喻显芬的实际情况,彭梅给本地几家发布了保洁员招聘信息的企业联系。

  “喻大姐,我刚刚电话联系的几家企业回复说,你的情况符合招聘条件,过几天可以去企业面试。”听到彭梅询问企业后的肯定答复,喻显芬心里有了底。

  回到家中,喻显芬把在社区了解到的情况告诉了丈夫。

  “我听社区小彭说,现在万盛的大企业越来越多,都在大量招人,工资很稳定。”喻显芬对着丈夫说,“老张,我们在外打工,吃了不少苦,今后就在万盛上班,方便照顾孙女。”

  “现在万盛发展得越来越好,到处都是公园、景区,坐公交车只花一块钱,咱们小区环境也变好了。”喻显芬说。

  老两口你一句、我一句,有商有量的计划着先安安心心过春节,大年后在万盛找份合适的工作,生活在这座宜居小城。

  文/图   记者   肖贵平   杨绮羽   牛贵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