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当好一线防疫“守门人” ——记“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田文鑫

日期:2020-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8

         田文鑫(右)入户登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迅速行动,穿行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入户排查登记、劝导人群不要聚集,守好了社区这道防线。

   她就是万盛街道建设社区网格员田文鑫。在这场战“疫”中,她化身疫情防控“侦查员”、“宣传员”、“跑腿员”,在角色变换中,守护一方安宁。

   “我必须对辖区居民负责”

   2月27日早上7点钟,田文鑫准备前往小区防疫监测点换班。路过建设社区菱角村时,她打量了下自己负责的楼栋,发现了一个线索:一个出租户家的灯一直亮着。

   “之前入户调查时,这家人已经回家过年了,但现在房间的灯一直亮着,肯定有问题。”田文鑫立即与该住户取得了联系。

   原来,住户杨女士是浙江人,在国能天街开了一家服装店,便租房在此居住。春节期间,杨女士确实回了趟浙江老家,于2月22日从杭州出发去韩国首尔进货,2月26日从韩国首尔飞到上海,再从上海转机飞回重庆,于2月27日凌晨12点左右返回万盛。

   “境外返区,这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田文鑫了解了杨女士的全部情况后,立即上报给社区及相关单位。杨女士听了田文鑫讲解的疫情防控举措后,主动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其实,我们看到从境外和湖北回来的车辆和群众,也有点担忧。但是身为一名网格员,我必须对辖区的居民负责。”田文鑫说。

   疫情期间,田文鑫摸排武汉返区人员16人、境外返区人员5人。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您好,我是网格员田文鑫,请问您有什么事?”

   “我出不去,需要采购大米、食用油,您能不能帮帮我?”

   “好的,我们已经记录好,稍后给您送过去。”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采购问题,田文鑫和同事免费当起了“跑腿员”。

   “小田,家里只有我和小孩在家。我不太方便出门,有个快递在楼下,麻烦您帮我取一下,谢谢!”居民胡女士一个求助电话打来,戴上口罩、身穿蓝色小马甲的田文鑫便风风火火下楼去取快递了。

   田文鑫不仅是群众的贴心“跑腿员”,还是细致的“宣传员”。

   “不出门,不害人,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田文鑫发动小区楼栋长、组建微信群,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不串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

   建设社区菱角村是田文鑫的管辖范围,这里共有313户1053人。菱角村出租屋较多,人员复杂,登记底册变动大。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田文鑫不断梳理排摸网格内出租屋和来区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老百姓认人,我必须尽快回到岗位”

   疫情暴发后,田文鑫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从早上7点钟到晚上9点钟,忙得团团转。

   “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忙社区的工作,对家人感到很愧疚。”田文鑫说,一天,她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公公高烧不退,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田文鑫急急忙忙赶到医院,看到公公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她鼻头一酸。

   “我长期在社区工作,对辖区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老百姓认人,如果换了新面孔,工作开展起来肯定费力,我必须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田文鑫将公公托付给家人照看,再次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统筹调度下,田文鑫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基层抗疫者的责任和担当,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刘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