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最美“红马甲” 抗疫“急先锋” ——记“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

日期:2020-10-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0

   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宣讲防疫知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料峭春日更显寒冷。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行在大街小巷,上门排查、代购送货、宣传防疫知识……用最执着的坚守温暖盛城。

  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就是“红马甲”队伍之一。他们冲锋在前,用真诚服务和爱心关怀守住社区抗疫防线,被评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疫情袭来   25人冲锋在前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招募志愿者,有意向的同志找我报名。”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党委书记淳光劼回忆,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辖区秩序,守护居民生命安全,该社区面向辖区招募志愿者,一个上午,就有20余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大家都很热心,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淳光劼介绍,当天招募结束,共有40余人报名参加。考虑到志愿者年龄、身体等因素,社区志愿服务大队最终只留下了25人。

  党员志愿者谢世全就是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的一员。“疫情当前,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发挥余热。”谢世全说。

  连续奋战   守护居民安全

  “这位同志,请出示一下您的出门条……”“大姐,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2月3日,原公安局家属院小区,69岁的老党员江平万忙碌不已,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提醒居民注意防护。

  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以后,志愿者迅速分工,在13个劝导点执勤,排查劝阻外来人员、控制居民出入;和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与社区巡逻员一起,张贴宣传标语,劝散聚集人群……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在社区各个角落,他们从早上6点钟忙到晚上9点钟,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辛苦一点,把登记排查、宣传劝导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以防万一;让群众了解疫情,不恐慌、不懈怠。”江平万说。

  疫情期间,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充分发挥“志愿北一”品牌效应,设置排查、宣传、值守等志愿服务岗62个,组织志愿者连续奋战91天,走访摸排6890户、宣传覆盖12764人、劝阻居民外出1200余次。

  代购送货   方便群众生活

  “疫情期间不让出门,再加上我年纪大了,走动不便,多亏了社区提供的代购服务,让我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新鲜菜。”今年78岁的王显兰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共有7个小区、40余栋老旧居民楼、6000多名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居民出行不便,购买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成了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当起了“跑腿员”。每天,居民楼的网格员收集不便出门居民的采购清单,然后由志愿者集中购买、送货上门,既满足了居民的采购需求,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除了代购,志愿者还走街串巷为辖区20户困难群众配送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不分昼夜,默默付出,守住了疫情防线,温暖了盛城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