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街道:集中走访助力鼓劲 多方联动纾困解难

日期:2020-08-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0

“前期介绍的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你们申请了吗?有没有获得实质性帮助?”日前,万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波带队走进重庆继荣玻璃公司车间一线,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自我区启动“民企百日大走访”行动以来,万盛街道组建11支服务企业走访小组,按计划分批次对辖区100余家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现场座谈。截至目前,该街道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租金减免难、工人招聘难、融资贷款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操心事64件,累计减免租金超300万元、招聘员工48人、获贷80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取得双胜利。

 扑下身子探究实情

 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工作、生活节奏,国能天街家居建材城的业主们更是苦不堪言:“受疫情影响无法营业,客流减少订单取消,企业资金周转陷入困难、房屋租金交纳压力大”“我们企业占地140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38000元,这样下去我们怎么生存啊!”……面对商户提出的种种问题和困难,万盛街道领导干部在收集汇总问题和企业需求后,迅速与国能开发投资集团、国能家居建材等单位主动对接,动员并协调为承租商户减免租金。

 “有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优惠措施,我们真正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对战胜疫情和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我将努力经营企业,为万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孝慈酒楼负责人徐乾坤说。

 截至目前,万盛街道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租金减免难、工人招聘难、融资贷款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操心事64件,累计减免租金超300万元;万盛街道国能商圈、老街商圈400余家商户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挽起袖子助力复工

 “得益于街道领导干部帮我们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我们的企业才得到快速复工复产,非常感谢。”重庆箐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强感激地说。

 今年疫情爆发后,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我区全面关停非民生保障类企业(个体)。疫情期间,重庆箐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刚收到上游企业大量“84消毒液包装瓶”的生产订单,迫切需要复工复产。

 万盛街道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实地检查、核实信息真实性。经确认该公司生产产品为抗疫所需医疗物资后,万盛街道立即帮助该公司向区经信局申请提前复工复产手续,协调南桐矿业公司恢复该区域供电(该公司厂房系租赁原砚石台煤矿厂区)。同时,协调各方资源向该公司提供口罩、体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指导该公司建立完善员工疫情防控台账。助力公司尽快复工复产。

 “有政府关心和支持企业,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陈永强说。

 截至目前,万盛街道推动解决辖区95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迈开步子精准施策

 “电影行业已经获许复工复产了,你们的防疫工作准备好了吗?还有哪些困难?”万盛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启碧带队走访万盛影城,对即将复工的电影院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对于进入“苏醒期”的电影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吸引客流,是“后疫情时代”电影行业的重要课题。每到一处,朱启碧向影城负责人详细介绍电影行业免征增值税、文化事业建设费等优惠政策,并表示将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为电影行业提振信心、重整人气;如有军旅、教育等题材电影,“万街文化”微信公众号将主动对其进行推广宣传,鼓励辖区居民走进影院,带动消费。

 “万盛街道这次走访给企业带来了拓展营销渠道的思路,我们将主动对接区内粉丝较多的微信公众号和各单位工会,进一步加大影片排期的宣传,吸引更多人走进影院,促进发展。”万盛越界影城负责人陈川说。

( 杨贇涵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