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517/2020-00030 [ 发文字号 ] 黑山府发〔2020〕20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黑山镇
[ 成文日期 ] 2020-10-22 [ 发布日期 ] 2020-10-22

重庆市綦江区黑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0-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2

重庆市綦江区黑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黑山府发〔2020〕20号

区级各帮扶单位、各村(居):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渝扶组办发〔2020〕91号)、万盛经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万盛经开扶领办发〔2020〕66号)及万盛经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方案的通知》(万盛经开扶领发〔2020〕10号)要求,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我镇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对标对表落实。各村(居)务必高度重视,吃透政策,用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完成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站,为明年脱贫成果巩固奠定基础。要坚持脱贫标准,严格按照“八步、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的流程,“一出三不出”的标准,进行贫困户的识别和退出。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把好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提升数据质量。抓好问题整改,采取有效措施,紧盯脱贫攻坚专项调查和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数据,持续开展数据清洗。要建立数据审核专班、专员制度,把好数据填报、审核、录入关口,不断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全面回顾总结。总结经验做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和对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引,结合本镇工作实际,总结建档立卡工作过程、取得经验,力争形成一系列体现全镇建档立卡工作成绩和亮点的成果。强化数据分析比对,高强度挖掘扶贫大数据“金库”,通过数据分析呈现脱贫攻坚成效,找到薄弱环节,谋划下一步工作。

四、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较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标准程序,对扶贫对象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对监测对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在实际工作中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工作统筹,把工作安排好,把骨干培训好,防止工作翻烧饼和频繁返工,防止重复进村入户和填表报数,防止增添基层不必要的负担。统一操作平台。必须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录入。

五、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书记赵兵同志、镇长陈永禄同志亲自抓,扶贫分管领导刘先泽同志具体抓,切实履职尽责,重要问题要提请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强化工作督导,加强对村(居)工作指导。强化追责问责,坚持谁操作、谁审核、谁出错、谁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责任链条,出现重大失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