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三举措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节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8

一是贴近服务解难愁。成立5支志愿小分队,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孤残儿童、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面对面及时纾解情绪,厘清“急、难、愁、盼”需求,列出年底“心愿单”,提供“定制化”服务,点对点解决需求60余起。

二是就业保障出实招。立足辖区失业人群及困难群众就业需求,开设补贴申领、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等一体化综合指导窗口,开展技能培训2场,累计培训200余人次,成功推荐就业近30人。

三是救助模式添效能。采取“及时救助、专业引导、跟踪回访”救助模式,对因病、因残、因灾等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稻草基金救助、多普泰基金救助等18人,发放救助金5.5万元,点对点提供就业信息、医疗救助等专业引导200余次,并长效跟踪6个月以上,确保救助落在“关键点”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