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治理生活污水 扮靓美丽乡村

日期:2022-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8

12月6日,记者走进黑山镇八角污水处理站扩能及提标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对项目的主体结构进行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项目负责人陈占龙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明年3月底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污水1万吨,有效解决黑山镇北门片区生活废水的处置难题。

据了解,为满足辖区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八角污水处理站扩能及提标项目于今年7月底全面启动。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占地面积约63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高密沉淀池、重力浓缩池等多个单体工程。项目建成后,污水站日处理规模可由原来的5千吨提升至1万吨,出水标准由一级B标提升到一级A标。

该项目也是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黑山镇北门片区污水处理的重担。“目前,项目已完成基坑开挖,正在进行筏板基础的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施工工作。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在明年3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行通水运营。”陈占龙介绍。

(兰  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